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54

库卡KUKA机器人系统服务商

库卡KUKA机器人系统服务商

新闻分类
站内搜索
 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黄倩倩
  • 电话:15821418956
  • 邮件:hqq@chgude.com
  • 传真:021-68906876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KUKA机器人技术解答**课:零点校正
新闻中心
KUKA机器人技术解答**课:零点校正
发布时间:2019-03-28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3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当您库卡机器人所有轴运行到角度0°时,如果呈现过如下姿态,说明零点已经出现偏差。


错误的零点位置,将直接影响工具TCP的**性,进而影响程序轨迹。


名词解释:工具TCP及其坐标系

由法兰坐标系为基础计算得来。

零点位置**则工具坐标系也**,反之亦然。

TCP精度影响直线、圆弧、样条曲线等轨迹精度。


**零点校正不仅保证机器人程序轨迹的一致性,同时保证定位**机器人或高精度机器人的**精度。


定位**机器人需要较高的零点校正精度,以保证**精度。


零点校正三原理

机器人各轴上的零点探头到达零点标记槽。(人工操作)


库卡机器人设定各轴的角度。各轴校零角度由变量 $MAMES[] 决定。(机器人系统自动完成)

图说:根据零点探头及标记槽的位置不同,不同型号机器人的角度不尽相同。


记录校零当前电机角度。(机器人系统自动完成)

电机角度值将被存储到后台文件中,例如“653631.cal” (文件名为机器人序列号)


特别提示

零点校正需要借助工具千分表或者 KUKA EMD

KUKA EMD


千分表


注意:千分表校零点误差相对较大。人员测量误差、表针灵敏度等因素都会影响校零的精度。对程序轨迹要求较高时(如弧焊、折边等)不建议使用此方法。


某些型号机器人A6轴没有安装零点探头,校零点时需要对齐刻线,用“参考法”校零。


如需了解更多KUKA库卡机器人相关信息,请登录:http://www.kuka-robot.aichinaw.com/


 

联系热线:15821418956 联系人:黄倩倩 联系地址: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众仁路399号B座20楼1栋7楼

技术和报价服务:星期一至星期六8:00-22:00 库卡KUKA机器人系统服务商 访问量:46940  管理入口  技术支持:工博士  免责声明

©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 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.aichinaw.com 法律顾问: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